流动课堂、现场学习…开江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4 16:10: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郭经纬 陈世军 达州频道 杨迎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11日,达州市开江县永兴镇机关党支部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和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前往学习点位的途中,永兴镇党委书记袁刚结合本地的思想教育资源,组织开展了“学习周永开、龙存章个人先进事迹”专题流动党课,他讲到,“周永开、龙存章两位同志是达州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楷模。”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参观陈列展览和历史文物、仔细聆听红四方面军的精神财富和丰功伟绩,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无不激励着在场同志。

参观学习后,永兴镇机关党支部及时组建集中研讨班,班子成员紧扣“两馆”红色文化和历史实际,带头讲述历史人物和红色故事,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按照活动安排,全体党员除实地参观学习外,还将结合“大学习”活动安排部署,带头深入学习党史、深刻剖析思想认识。

据了解,永兴镇此次主要采取流动党课、现场学习、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史是最权威的教科书。”袁刚说,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下一步,永兴镇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开江县委“三大活动”部署,组织全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开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