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重温坝坝电影 百部红色电影轮番上映

2021-04-09 09:29:4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余波 达州频道 杨迎

观红色影片,忆百年党史。达州市开江县于3月10日开始,在橄榄广场开展“百年建党史•百年复兴路”百部红色电影公益展播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史鉴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4月7日晚上6点50分左右,电影展播虽然还没开始,但屏幕前已围了不少群众,老人、孩子们准备就绪,等待着精彩电影的放映。

当晚播放的影片名为《我和我的祖国》,影片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在放映现场,大家被银幕上精彩的电影画面所吸引,不时传来欢笑声和掌声,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观众顾永德说,“一百部影片,每天晚上从开始到现在,我几乎每天晚上都来。因为对后代来说,一定要记得革命先辈在艰苦的岁月当中,二万五千里长征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

“这个坝坝电影办得非常好,让我又感受到了我们小时候的那种氛围。让广大的年轻人了解过去,铭记历史,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现场观影市民蒲彩华说道。

截至4月7日,百部爱国主义电影已持续展播19天(下雨天除外),共播放了19部影片。

开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县版权局)局长孙昌标告诉记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创新举办以‘百年建党史·百年复兴路’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展映活动。此次活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后续我们还将持续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开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