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开江:举办年轻干部“轮讲大课堂”学习活动 力促干部提能增质

2021-03-26 14:47:2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余波 达州频道 杨迎

3月25日晚6点30分,开江县委办公室2021年度第4期“轮讲大课堂”学习活动在开江中学计算机教室举行。

本期“轮讲大课堂”由开江县委办公室主任杨霖主持,在第3期理论学习、互动探讨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如何撰写专题会议方案和调研工作方案,开展学习成果测试。

“轮讲大课堂”是开江县委办公室开展“三大行动”、打造“六型机关”的创新举措,是常态化学习活动之一,是做好年轻干部“传帮带”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业务比拼、感悟分享、经验传授等形式,加强业务骨干与年轻干部的交流互动,切实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目前,“轮讲大课堂”已健全每月必学、每堂必论、每课必考的学习机制,干部队伍中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学习氛围浓厚。

据了解,2021年1月开江县委办公室便启动开展“三大行动”、打造“六型机关”活动,通过“业务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三大行动,从流程管理“零疏漏”、公文办理“零差错”、会务办理“零失误”、事务办理“零缺陷”、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健全激励关爱机制、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常态化学习提能、建立定期轮岗机制、建立顶岗学习培养、适时组织文体活动、培育机关党建品牌等12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

下一步,开江县委办公室将认真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作风建设部署要求,从2021年3月至6月,利用3个月时间,在党办系统中创新开展“举旗帜、强素质、优服务”主题活动,力争在“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作风建设中走前列、作示范。

“大学习”中,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内容学习的同时,整理编印《开江县党员干部学习资料汇编》,着力加强纪律规矩、重要讲话、重要文件和工作规则的学习,通过带头“大学习”、业务“大培训”、业务“大考试”、顶岗“大轮训”,全面提升党办干部理论水平。

“大调研”中,围绕提升“三服务”能力水平,找差距、谋思路、明方法,并分区域分时段在开江县委常委所在部门、县级重要部门、前厢片区乡镇、后厢片区乡镇开展观摩交流,全面提升党办干部业务能力。

“大落实”中,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从信念、政治、责任、担当、能力、作风等“六个方面”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措施,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持续加强党办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开江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伍万银在学习活动结束后说,“办公室组织的此次学习活动内容充实、贴近实际,对日常办公室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实际性问题都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通过学习,一方面,业务能力获得全面提升;另一方面,责任意识树立得更加牢固;更加坚定了‘办公室无小事’的思想,无论是材料工作还是事务性工作,都必须认真对待,及时办理。”

“办公室开展的这一系列学习活动,既是组织大家对党办工作的业务知识进行集中学习,也是通过开展的小测试检验大家日常工作上的业务技能,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提升学习的自觉性,积极参与学习活动。把集体学习和日常自学相结合、及时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开江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王灿说道。

(开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