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物业从业人员结构 规范服务行为 开江县住建局成立专班整治物业服务问题

2020-08-28 17:13: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近来,开江县龙城壹号小区3单元业主刘大姐提起现在的物业服务一脸笑容。这源于今年6月以来四川创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驻后先后投资24万余元,对小区绿化、管道、地面、小区大门及设施设备进行了全方位改造,特别是针对业主反映较大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治取得的成效。

年初,开江县出台《开江县“物业服务质量不高,排水排污设施不完善,不动产登记不及时”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下称《整治工作方案》)。其中明确规定,物业服务问题中的“制度不健全”“消防和水电气问题”在2020年7月底前必须整改到位。

目前,开江县辖区内物业管理公司总体有18家,且行业服务水平整体偏低。对此,开江县住建局及时部署出台措施促使物业服务水平提升。

开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了综合协调组和“物业服务质量不高,排水排污设施不完善,不动产登记不及时”“场镇、聚居点路灯设施不完善、不按时开关”2个整治工作专班、5个整治小组,逐一明确了责任领导、负责股室、工作目标、整治措施等。

《整治工作方案》印发后开江县住建局组织相关部门、街道办、全县物业企业负责人召开了“物业服务质量不高”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明确具体整治任务及整治时限,落实了各项任务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较为集中的物业小区;组织全县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并聘请达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专家开展了授课培训。

同时,约谈了3家物业公司负责人,并深入社区召开现场会,收集问题类型、建立问题清单,责成物业企业在业委会和业主的监督下对标对点,限期解决;建立业主满意度测评机制和物业服务企业退出机制,督促物业企业公示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优化从业人员结构,规范服务行为,整治违章搭建,消除安全隐患,解决质量问题,着力打造和谐有序物业小区。

另外,对于业主极其不满意的东方之骄、龙城一号的物业公司,予以清退,重新引进了新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通过一系列整治工作,提升物业小区更加整洁、规范、有序。(文/图 杨正波 李本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