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公安11名交警火线申请入党

2020-02-06 18:10:3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李其东

交警们的入党申请书

2月4日,开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彭浪雨、张杰等11名民(辅)警冲到了大队教导员办公室,郑重地向大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全国,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开江公安交警上下一心,全力奋战,坚守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为人民构筑起坚固的健康防线。在他们中间,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怀揣信仰、肩负使命,在国家和人民的召唤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余,他们纷纷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对党的忠诚与信仰。他们深情而坚定地喊出:“我们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请组织考验!”

“看到大队那么多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冲在前,干在前,当先锋,做表率,作为一名刚任职的新警,我渴望像他们一样,我会用实际行动来实现入警时的铮铮誓言。”95后新警彭浪雨掷地有声地表示。

“大家知道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危险,但越是危险越向前,是对自己的考验,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加责无旁贷!”参警不足1月的退伍军人张杰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激动地说到。

女辅警刘韦韦说,“大队每次的急难险重任务都是党员民警冲锋在前,当看到大队的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请战书签字时,我内心也十分激动,也让我更坚定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一线卡点值守的交警们

大队指挥中心辅警周婷,于2019年10月就向大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考察对象,在疫情发生后,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主动要求到一线卡点值守,指挥分流、检查登记、宣传劝导,这一做就是十几个小时。一班下来,她没有丝毫怨言,而是抽休息时间写下思想汇报,再次表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自疫情发生以来,开江交警大队组织党员同志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号召全体民(辅)警主动请战,60多名党员和非党员民(辅)警在请战书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以红手印表明自己的决心。“抗击疫情,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疫情面前,他们冲在最前,守最危险的检查点,值最寒冷的夜班,站最长时间的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他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身影,就是入党申请书最好的体现。(文/李其东 图片由开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