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一烤鱼店长期用“地沟油”做菜 5人获刑

2019-09-09 09:53:32来源:达州晚报编辑:陈娇

日前,开江一烤鱼店长期将顾客吃剩的废油,经过处理后再循环给客人食用,此行为严重侵犯了他人健康权。9月5日,开江县人民法院公开庭审,当庭判处涉案5人6个月至1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6.35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牟某等在开江县城经营烤鱼店,为增添食品味道、节约成本,指使或默认厨师张某,将顾客吃剩的餐厨垃圾中的废油进行回收,简单过滤之后再加热熬制,然后将提炼后的“地沟油”与新鲜油脂,按一定比例混合进行烤鱼配菜炒制,提供给顾客食用。

2018年6月,王某等5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发。2019年8月,开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法院审理认定,被告人王某等人的行为严重侵害不特定人群的健康权,侵害社会公共利益,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经过近5个小时的庭审,法院当庭判决,判处王某、牟某等5人6个月至1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和罚金,同时判令王某等人在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并支付生产、销售的有毒有害食品金额的10倍罚金16.35万元。

面对法庭判决,被告人表示认罪服法,并自愿支付罚金。

(据达州晚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