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农信人秉承服务“三农”的定位始终没有变

2019-09-06 14:14:4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杨正波

近日,开江农信联社宣传干事李济江谈起了开江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周依春在建党98周年活动中给全体干部员工讲过的一堂专题党课。李济江认为,党课中提出的“做一名真正的合格党员就要在信念上一生一世地坚守,在能力上一点一滴地积累,在工作上一心一意地践行”主张,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周依春指出,自60多年前成立以来,开江农信人始终秉承服务“三农”的定位,无论经历多么坎坷的历程,无论经历多少辈农信人,也无论以后怎么改制和发展,开江农信人的初心都没有改变,支农支小一直是开江农信人的主旋律、主方向。这个初心支撑着将不断前进、改变,进而涅槃重生,继而根深叶茂。它虽幻化成多种多样的形式,但本质在,且其内在的核心一直都在传承和流淌,这就是农信社的魂。魂在,即精神在,初心在,则传承在。

对开江农信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不存在“懂不懂”的问题,关键在于“动不动”。延伸开来,就是要求农信人要恪尽职守,全力推进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建设,把岗位当舞台,视工作为事业,在风险考验面前无畏无惧,在关键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真正为群众干实事、解难事、办好事。

李济江介绍,今年以来,开江农信在工作举措中,一是坚持支持“三农”发展;二是专注“民营小微”发展,用心服务实体经济。截至2019年6月末,开江县全县涉农贷款余额268,457万元,比年初上升13,383万元。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60,489万元,其中:发放产业扶贫贷款20,786万元,项目扶贫贷款2,200万元,个人精准扶贫贷款37,503万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7414笔、金额34,572万元,今年共发放扶贫小额贷款94笔、金额410万元,扶贫小额贷款余额27,707万元,占全县总发放额的87%,贷款利率严格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累计投放5万元以下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2392笔,金额8194万元;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7370万元;利用央行扶贫再贷款发放扶贫贷款10,000万元。

开江县永兴镇门坎坡村回乡创业者蔡义新在开江县牧旺呱盛青蛙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之初,由于资金缺口,生产经营出现一些问题。开江农信社理事长和永兴信用社员工主动到合作社调研了解情况,根据前期授信评级和建档立卡的情况,给予授信120万元,给这片面临干旱的土地上带来了一场及时雨。通过农信社的帮助,目前基地规模已经达到200余亩,预计实现总收入130万元,利润40多万,为当地63户农户解决了就近就业问题。这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文/杨正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