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18个乡镇开展“缺少公厕”等问题专项整治

2019-09-02 19:14: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丁银鹏

8月下旬以来,开江县整治办按照开江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对全县18个乡镇开展整治“缺少公厕”、“垃圾清运不及时不彻底”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较上次检查后,各乡镇重视程度有所提高,部分乡镇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或专题研究,部分乡镇的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通过现场查看和查阅相关资料,这次被通报批评的乡镇名单有14个,分别是:灵岩镇、新太乡、永兴镇、天师镇、回龙镇、普安镇、梅家乡、沙坝场乡、长岭镇、广福镇、新街乡、宝石镇、任市镇、甘棠镇。

被通报的问题情况包括“公厕问题整治”资料缺乏,研究相关工作会议记录较少;主干道沿途垃圾池脏、乱,垃圾清理不及时,场镇环境较差;没有在场镇主街道、人口密集区域醒目位置设置如厕引导牌;农贸市场公厕卫生很差;社区公厕保洁不到位,不通水,开放的公厕标识标牌较小,未设置在醒目位置;镇政府内公厕环境很脏;便民服务中心便池排水系统已坏,厕内杂物较多,灯不亮。

下一步,开江县整治办要求各乡镇将整改报告、整改图片于9月5日前报送县整治公厕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整治场镇垃圾清运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还将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措施及当前开展的工作成效,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在全县上下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文/丁银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