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到2022年 开江县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70%以上

www.scol.com.cn (2019-04-25 20:59:0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4月25日,记者从开江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获悉,该县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开江民营经济20条》),明确提出力争到2022年开江县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70%以上、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50%以上。

据开江县民营办主任张林介绍,制定《开江民营经济20条》之前,该县民营办通过民营经济“大调研”活动,深入企业,了解到企业普遍存在融资、物流、用电、人才引进、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将这些共性问题的解决措施写进了此次草拟的实施意见中去。

记者翻阅《开江民营经济20条》发现,实施意见围绕激发民间活力、降低民营企业经营资本、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和强化组织保障五个方面展开。其中,为支持壮大民营经济规模,开江结合实际,实施“五十百千”企业培育计划,支持领军企业、骨干企业和种子企业梯队发展,实施规上企业年营业收入新跨台阶激励,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1亿元、3 亿元、5亿元、10亿元、2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2万元、5万元、1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每跨越 20亿元,再给予100万元的奖励。

此外,张林介绍,基于该县面临经济基础薄弱、经济总量小、产业集群少且竞争力不够强、经济效益不够好等问题,企业、产业发展中存在有数量无质量、有产品无品牌的现象,实施意见鼓励民营企业争创政府质量奖、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对首次获得省级天府质量奖的企业(组织)给予100万元、个人10万元、天府工匠8万元的配套奖励,以培育和打造一批“开江造”品牌,促进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我县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县委县政府将一以贯之,定了就算、说了就干,坚决把每项政策措施都严格执行到位,从政策和机制方面,给予大家更多帮助和支持。”开江县委书记罗建在会上向各企业人做出承诺。

据了解,开江地处四川东部最前沿,直接与重庆万州、梁平、开州“三区接壤”,县域经济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2018年,该县实现GDP127.06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创造了近年来最好成绩;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45万余户,创造了全县近60%(占59.6%)的经济总量,贡献了80%以上(占82%)的税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