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一场“活”起来的巡展

www.scol.com.cn (2018-10-31 10:37:43)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付勋 江吉  

老党员认真观看展板

10月中旬,开江县正式启动“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后,该县所辖20个乡镇利用“赶场日”在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场所拉开了巡展大幕。

“我承诺:坚持原则,公正办事……”“我承诺:做到严守党纪党规,廉洁自律……”“我承诺:及时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尽力解决群众的困难……”连日来,一个个庄严承诺的仪式、一个个郑重签名的画面,相继出现在开江县各乡镇、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现场。

现场签“廉”名倡“廉”声

“在巡展现场,听到这些干部的承诺,看到他们一个个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这样的画面让人感觉很庄严,也真心希望我们所有的干部都能信守自己的承诺。”开江县新街乡竹儿坪村巡展现场,一位村民深有感触地说道。

开江县创新巡展方式,将“我的一句话”“现场签廉名”等多种活动融入巡展,让广大党员干部“动”起来,进一步严肃党纪党风,增强领导干部自身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移动式“接访站”解民忧

“老乡,你觉得我们村干部的工作做得怎么样?”“李大娘,你上次反映的那个问题,村上给你反馈了没有?”巡展的同时,一场场“接地气”的现场接访活动也在各巡展现场开展。

巡展期间,开江县各乡镇在设置固定接访点的同时,还增派2名干部组成移动式“接访站”,主动对接群众。“走巷串户”间,他们介绍展板内容,引导群众如何正确进行信访举报,宣传惠民惠农政策,收集群众反馈问题,解答群众咨询,将各项重点工作充分融入巡展活动之中。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是一次与干部的‘座谈会’,也是一次跟群众的‘交流会’,既给干部提了醒,又给群众报了信。我们将紧抓此次契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提升群众获得感及满意度。”开江县纪委一工作人员向记者如是说。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