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一幼儿爬阳台玩耍 脚卡进健身器材

www.scol.com.cn (2018-09-25 11:14:2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田茂林 陈玉洪  

幼儿左脚卡进健身器材内(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田茂林 记者 陈玉洪)9月25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昨日(24日)下午,开江县某小区1岁零2个月幼儿爬上阳台玩耍,左脚卡进阳台摆放的健身器材内,无法取出,该支队开江县橄榄大道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救援。

消防官兵施救现场(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由于幼儿自我脱困意识欠缺,加之小腿部位已有轻微肿胀,小孩情绪紧张、哭闹不止,故无法自行取出。在掌握现场情况及器材构造特性后,救援官兵一边安抚被困小孩情绪,一边组装液压破拆工具准备实施救援。在止住小孩哭闹、确定其不会在营救过程中挣扎之后,救援官兵利用液压剪扩器等工具,从中间对卡住小孩左脚的健身器材进行扩张,直至两根钢管间的距离足够脱困。约5分钟后,小孩被成功救出。

消防官兵温馨提示:家长应注意避免家中小孩碰触缝隙狭窄、棱角尖锐的家具及物品,防止发生危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