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两台电梯同时停运 消防官兵智救3人

www.scol.com.cn (2018-09-13 09:34:1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田茂林  

9月12日上午,开江县橄榄社区两台电梯同时停运,3人被困,当地消防官兵及时赶往营救。

据参与救援的官兵介绍:停运电梯位置在三楼,但该楼房一至四楼均无电梯出口。由于被困者长时间处在昏暗、狭窄、闭塞的环境下,极易陷入焦虑不安的状态。为避免此类情况发生,消防官兵用钥匙将电梯外侧门打开,再利用撬棍进行支撑。随后,将手持防爆照明灯的光束照进电梯通道内,并与被困者保持交流,安抚其紧张情绪。

此时,一名群众向消防官兵反映:在另外一栋楼内也有1人被困电梯中。消防官兵得知后,选择两名消防官兵在原处值守,其余消防官兵便前往另一处实施营救,该被困者在短时间内成功救出后,便返回原处继续救援,最终在电梯维保人员的配合下,协力将另外两名被困者成功救出。(田茂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