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烟草行业援建开江水源工程 将缓解53万人饮水困难

www.scol.com.cn (2018-08-24 14:14:0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俊霖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俊霖 记者 徐洋)8月24日上午,由烟草行业投资1.4368亿元援建的开江县宝石桥水库渠系配套水源工程开工。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农田灌溉率,灌溉面积达19.9万亩,缓解灌区53.75万人和大小牲畜约36万头的饮水困难问题。

据达州市烟草公司投资科科长张定贵介绍,援建水源工程是烟草行业响应中央提出的“工业反哺农业”方针,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的落实之举。水源性工程的建成将有效改善灌区生产生活条件,解决(缓解)灌区人畜饮水问题,同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据了解,开江县宝石桥水库渠系配套水源工程,是继宣汉县明月水库渠系配套水源工程援建项目后,达州再次通过中国烟草总公司评审的水源工程援建项目。今年2月,取得中国烟草总公司的援建复函,定额援建资金1.4368亿元。

该项目以开江县宝石桥水库为水源点,建设前厢取水隧洞、前厢左分干渠、后厢干渠及配套小型建筑物整改,整改渠线总长63.17km,将水库水源通过引水渠系调往讲治、甘棠、新太、灵岩、沙坝、梅家等乡镇,设计灌溉面积19.90万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