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江县第一家“就业扶贫车间”挂牌运行

www.scol.com.cn  (2018-06-29 10:51:14)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赵勇 康合兴 孟静  

近日,新宁镇胡家沟村村委会旧办公楼前人头攒动,开江县第一家“就业扶贫车间”正式挂牌运行。

据了解,开江县雨迪电子加工厂新宁镇胡家沟村就业扶贫车间,由村委会旧办公室改建而成,占地70平方米,主要为vivo、oppo等手机厂商代加工耳机等电子产品,目前已招用员工16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名,促进贫困群众每人每月增收1500元以上。正在车间工作的胡家沟村贫困村民于礼琼一边干活,一边开心地说:“以前没事做时就打打小牌混日子,现在好了,车间就在家门口,天晴落雨都可以干,比做庄稼强多了。”

据开江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就业扶贫车间”具有就业门槛低、工作时间灵活、增收见效快等优点,非常适合农村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增收脱贫。下一步,该县将切实抓好用工人员的组织培训和车间管理工作,保障“就业扶贫车间”健康运行、稳步发展,促进更多的贫困户稳定就业,让他们能致富、不返贫。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