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江:村长“高峰”论坛手牵手

www.scol.com.cn  (2018-03-22 19:36:0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何努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何努 记者 徐洋)3月21日,开江县讲治镇高峰村山顶的小广场热闹非凡,来自成都、达州等地的村干部们齐聚于此,前来参加该镇组织的首届乡村振兴村长“高峰”论坛大会,迎来了不少游客和村民们驻足聆听。

“我们的经济发展主要以支部引领、协会为支撑,走“支部+协会+基地+农户”的路子,大力发展水果种销产业,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成都市天府新区白沙镇川心村支部书记应明在交流中如是说。据介绍,该村处于浅丘片区,交通较为发达,主导产业以葡萄、枇杷为主,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其人均纯收入已近2万元。

而作为“东道主”的高峰村村主任陈昌明则表示,村里虽有了高山水果种植基础,但他们还必须得借鉴更多的先进经验,方能把村庄建设得更美好。

据讲治镇党委书记雷雳介绍,举办此次论坛的目的就是通过搭建共同探讨、交流乡村振兴战略的平台,共谋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春天”,让基层干部更好地树立“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意识,更加带着真心真情服务“三农”。此次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只是第一届,下一步该村还将借助桃李赏花节的平台每年如期举办,邀请周边省市乃至全国的村长参与“高峰”论坛。

当天,川心村、宣汉县君塘镇洋烈社区等还与高峰村还签订了缔结友好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其合作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协商、联合发展”原则,以促进两地乡风文明、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为目标,坚持党委政府“搭桥”、社会各界“唱戏”,在经济、技术、资金、旅游、商贸、人才、教育、文化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