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江县宝石桥水库渠系配套水源工程获援建资金1.43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1-17 14:49:1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向宁川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向宁川 记者 徐洋)1月17日,记者从达州市烟草专卖局获悉,达州市开江县宝石桥水库渠系配套水源工程历经五年,于近日通过中国烟草总公司评审,获得该公司援建资金1.4368亿元。据悉,这是继投资5565.58万元援建宣汉县明月水库渠系配套水源工程后,中国烟草总公司在达州援建的又一重大水源工程项目。

据了解,开江县宝石桥水库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蓄水量近一亿立方米,为川东第一大水库。由于年久失修、功能老化、淤积漏水严重等原因,配套沟渠无法正常输水,导致有水不能用。宝石桥水库配套沟渠整治维修后可充分发挥其灌溉和供水效益,灌溉区域覆盖讲治、甘棠、新太、灵岩、沙坝、梅家等众多乡镇,灌溉面积将达19.9万亩,提高项目区抗御旱灾能力,解决周边人畜饮水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