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江县副县刘翔长一行深入新街乡和甘棠镇调研

www.scol.com.cn  (2017-12-11 18:08:1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吴勇  

12月5日,开江县副县长刘翔、开江县信用联社党委书记周依春一行深入该县新街乡、甘棠镇调研农村产业发展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在新街乡老街村五组的四川东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人员了解到这是蔡井轩返乡创业成立的一家公司。最初种植蔬菜失败,后来在信用联社400万元贷款的支持下,从2014年开始养殖肉牛,公司连续三年实现盈余,目前该公司吸纳本地劳动力25名。

在听取了该公司法人代表蔡井轩对养殖基地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该养殖基地的生活办公区、养殖区、种植区、水塔和六个高标准彩钢养牛大棚等设施设备后,刘翔说,传统产业给农民带来的经济增长幅度比较有限,只有在原来的基础上想方设法通过调整结构把养殖产业做上去,才能更好地带动精准脱贫,同时,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可以贷款入股该公司,实现农民增收,脱贫致富。

随后,一行人来到新街乡报恩寺村和伟伟家庭牧场,了解扶贫小额信贷发放的进展情况、产业发展规划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甘棠镇政府,一行人听取了该镇党委书记杨和平关于扶贫小贷发放过程中的相关情况介绍,针对扶贫小贷发放任务差、推进慢的具体困难,刘翔叮嘱信用联社把问题带回去,及时研究解决,确保完成扶贫小贷发放任务。(文/吴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