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江第三届荷花节将于7月6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11:53:1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王万斌 李贤明 代绍宁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万斌 李贤明 见习记者 代绍宁)近日,记者从开江县旅游局了解到,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暨开江第三届荷花节将于7月6日正式开幕。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据了解,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以“乡约莲花世界、共享魅力开江”为主题,重点以万亩荷塘美景为主,同时整合各方资源,举办铁东路“美食一条街”、金山寺-宝塔坝环线自行车骑行大赛、开江县民俗文化展演、摄影作品展、旅游促销、楹联征集赛、墙壁绘画等十大配套活动。这些配套活动将大大丰富节会的内容,增加与旅客之间的互动交流。届时,开江县将成为“荷花的海洋、游览的胜地”。

近年来,为加快农村休闲旅游发展,开江县充分挖掘荷花、佛教、民俗三大文化旅游资源,投资上亿元打造万亩“莲花世界”景区、万亩“黄金花海”、万亩中华橄榄园“三大核心产业区”,带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塑造乡村旅游品牌,初步勾勒出“秦巴地区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全景图。同时,积极融入成都—重庆—西安黄金旅游大环线,开展旅游区域合作,打造无障碍旅游区,提升该县旅游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吸引了重庆、陕西及达州市各县(市、区)数百万游客前来观赏。2015年,该县实现旅游收入14.75亿元、同比增长26%。

据悉,本次荷花节是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农工委、达州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日报社主办,开江县人民政府、达州市旅游局、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承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