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江县200名党员干部集体上山种植银杏树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1 09:16:4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钟美兰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钟美兰 四川在线记者 杨正波)3月9日上午,天空下着小雨,开江县永兴镇柳家萍村来了近200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开江县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在此参加种植银杏树活动。

柳家萍村是开江县偏远贫困村,也是县委组织部扶贫帮扶点,近年来开江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银杏产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当地农民发展银杏树栽植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开江县委组织部驻该村“第一书记”马亚力介绍,根据规划将成立柳家萍银杏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成600亩银杏树园区。园区建设采取集中发展和散户发展相结合的方式,前期将建设300亩。为了抢抓季节,这次将栽植100亩,约3000株银杏树苗,本月底还将继续栽植200亩面积银杏树,预计3年内亩产值可以达到3000元。由于充分利用了当地的荒山和贫瘠的田地,有3个社100多户农民将会受益。自工程建设以来,该村4社村民李德光如今在这里打零工,每天可以挣上50元,对于家乡的扶贫攻坚他充满了信心。

开江县组织部副部长雷雳介绍,为结合“入户五四”工作法,加快推进全县脱贫攻坚进程,今年春季集中开展新一轮扶贫攻坚活动,历时2个月。这次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到贫困点参加的帮扶活动,目的是增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扶贫攻坚的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