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江县建成7个“健康小屋”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0 10:32:38)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王晶城陈静  

本报讯 1月12日,是开江县长岭镇中心卫生院“健康小屋——自助式健康检测室”首次开放的日子,不少当地居民慕名而来,准备在“健康小屋”里接受免费的体检服务。

没有繁琐的诊疗程序,居民们只需要在电子平台上完成一套选择问答,系统就会自动生成一份中医体质报告单。而身高、体重、血糖、血压等检测项目仅需要一台复合设备就能完成,整个体检过程不到十分钟。同时,居民只要在体检前扫描一下自己的身份证,就能永久保存并随时调阅自己的健康信息。

所谓“健康小屋”,就是将居民健康信息系统与自助健康监测设备,利用网络技术进行整合,在一个“健康、温馨、舒适”的小屋内,建立一套涵盖健康自我监测、健康风险评估、健康评价、健康报告解读、健康宣教等环节的标准型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据了解,开江县正在大力推广“健康小屋”的建设。目前,全县已建成舒适、便民的“健康小屋”7个。 (本报记者 陈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