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两名小学生获评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

2022-07-01 16:41:4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赵权军 杨正波

6月29日,四川文明网公布了30名被表彰的2022年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其中,达州市嘉祥外国语学校的谭晶今和达州市通川区第七小学的肖博夫获评为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

谭晶今,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小学五年级学生。她平时常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故事,帮助同学答疑解惑。她曾被评为“达州市优秀少先队员”,多次获学校的“优秀少先队干部”“优秀大队委”“最佳品质奖”“最佳成绩奖”等荣誉和奖项。

谭晶今在2021年全国创新作文征文活动全国总决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还在YMO全国青少年数学思维研学交流活动(世界青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 赛选拔赛)四川赛区省级复赛中荣获四年级组“二等奖”。参加“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编程猫创新编程赛项复赛小学组“三等奖” ,还曾参演儿童电视剧《魔幻学院》。

在2021至2022年“未来之城”全国小学组竞赛中,在老师指导下,谭晶今成立“智净守都”团队,并担任项目队长,主动承担项目创意、制作、讲解 、参赛答辩等大量工作。经2个多月准备,她的团队脱颖而出获得全国赛的“城市设计组特等奖”“城市设计组最佳物理模型奖”“最佳同伴互评奖 ”奖项。

肖博夫,11岁,达州市通川区第七小学五年级学生。在学校,他的学习成绩优异,也是老师的好帮手,帮老师收作业发卷子、填报各种表格。曾在第22届(2019年)WMO数学创新讨论大会(中国区)四川地区活动中获得二等奖,还曾获得“四川省优秀少先队员”“新三好学生”“优 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少先大队委员,肖博夫常向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提出许多大队的活动构想,组织同学们一起开展活动。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环卫工人一起开展志愿大扫除和“垃圾不落地 达城更美丽”宣传活动,还带领小伙伴去达州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为患者表演节目、送小礼物等爱心活动。

(图据共青团达州市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