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始啦 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学生秀香囊、香膏和中药材标本

2022-05-10 09:41:5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赵权军 杨正波

“让指尖远离手机,让思绪专注课堂,以实际行动诠释工匠精神,为达州的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5月9日,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院长王钦在“2022年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倡议,广大师生认真践行工匠精神,努力提升职业素养,全力推进学院的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提升中医药职业教育发展质量,为达州中医药事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从2015年起,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职业教育风采、提高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2022年职教活动周”于5月8日至14日举行,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这次展示了栀子花、附子芽、桂枝等十多种中药材标本,还有各类药香味的香囊、香膏、香水等创意产品。”在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药学系的创新成果展上,该学院药学系的学生展示了学生研发的各类创意产品,包括中药材标本、中药材香囊、以及中药材植物提取物制品等。

负责创新成果展示的老师介绍,“每种创意品都在老师指导下,学生独立研发完成的,部分产品还参加过省级创意展。”在“2022年职教活动周”期间,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将开展技能大赛、创新创业成果展示、“诵经典”竞赛、职教技能体验和集体表演八段锦等系列活动,以展示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的师生风采,弘扬中医药文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教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同学们要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发挥自己的特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王钦说,最新修订版《职业教育法》明确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的地位同等,提出新时代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与要求,他倡议广大师生认真践行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全员参与学院建设,做实、做细学教合一,产教融合,不断提高职教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为达州的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据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