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党委书记冉启全:产业布局在哪儿,职教专业就跟进到哪儿

2022-04-25 10:59: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赵权军 杨正波 杨迎

【导读】4月21日,达州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达州锁定“建区域职教高地”核心目标,以高质量为核心,抓示范、树标杆、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全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职业教育发展示范样板和区域高地。

高地如何建设?目标如何达成?四川在线特别对话达州职业教育相关负责人。

访谈嘉宾:

冉启全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党委书记

这次达州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为达州市建设“区域职业教育高地”提出了新要求,部署了新任务,指明了新路径,作为职教人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也倍感压力。

宣汉职业中专学校一定要加大马力,认真落实好、贯彻好、完成好大会提出的新任务,纵深推进改革,增强适应性,努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坚持产业布局在哪儿,我们职业教育的专业就跟进到哪儿;我们的新技术推广就延伸到哪儿,我们的职业培训就办到哪儿。办有作为的职业教育,为争创全省“五星”和全国“双优”职业教育名校蓄势储能,提高我们的育人质量,为地方经济振兴和发展作出职教人的贡献。

【宣汉职业中专学校简介】

学校占地308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其中二期200亩校舍用地在建,拥有在校学生12000人。该校已开设电子信息技术、旅游服务与管理、航空服务等19个专业,其中国家级示范专业4个,省级示范专业4个,市特色专业4个。

近年来,该学校已同多家企业共建实训基地80余个,与万达开、城宣万等地的各类职业教育学校组建了职教联盟,每年进行技能培训超10万人次。其中,该学校与成都工业学院联办乡村治理大专班,与浙江鼎盛石化等企业联办石化冠名班,推荐毕业生成功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