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梅:全力推进西南职教园建设,增强达州职教吸引力、辐射力

2022-04-25 10:59: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赵权军 杨正波 杨迎

【导读】4月21日,达州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达州锁定“建区域职教高地”核心目标,以高质量为核心,抓示范、树标杆、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全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职业教育发展示范样板和区域高地。

高地如何建设?目标如何达成?四川在线特别对话达州职业教育相关负责人。

访谈嘉宾:

张梅达州市教育局副局长

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体现市委、市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实现新突破、展示新面貌、取得新成效。

西南职业教育园区是达州市职业教育“2+5+N”规划布局中最重要的板块,对于增强达州职业教育吸引力、辐射力,具有重大支撑保障作用。我们将按照大会精神,全力推进园区建设发展。

一是启动园区规划调整。坚持园区带动产业、园区带动城市的理念,实现创意产业园规划提档升级,取得规模效益、集聚效应和发展效果。积极对外招商引资,为入园院校提供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场所,推动产教融合,增强园区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

二是加快园区项目建设。文体中心、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东区年底前完工投用;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北区、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东校区、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正抓紧完成前期相关工作。

三是加大项目保障力度。在政策保障上,落实《关于加快达州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达州市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十二条措施》,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在资金保障上,继续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深化国有公司与企业合作,支持多种方式改善办学条件。

【西南职业教育园区简介】

西南职业教育园区位于达州市通川区凤北街道韩家坝社区,是以职业技术教育、配套产业为主,集商业服务、医疗卫生、居住于一体的职教产业综合新区。园区占地5300亩,计划投资50亿元,规划入园学校5所,学生规模4.2万人。

目前,该园区内道路、滨河公园、安置房等基础配套设施基本建成,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达州技师学院3所学校已入驻园区,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达县职业高级中学2所学校正加快建设,累计完成投资近37亿元。(达州市教育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