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蒲国林:培育现代“巴渠工匠”,打造“技师摇篮”

2022-04-25 10:53:0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赵权军 杨正波 杨迎

【导读】4月21日,达州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达州锁定“建区域职教高地”核心目标,以高质量为核心,抓示范、树标杆、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全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职业教育发展示范样板和区域高地。

高地如何建设?目标如何达成?四川在线特别对话达州职业教育相关负责人。

访谈嘉宾:

蒲国林达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

全市职教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主题鲜明,部署的发展任务明确,即将开展实施的措施有力,为达州职教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和路径。

我们达州技师学院将以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颁布为契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以“157”战略为切入点,围绕“3+3+N”现代产业集群,优化专业设置,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就业创业、服务社会上多点发力,突出学院的工科特色,培育现代“巴渠工匠”,奋力打造具有鲜明应用特色的“技师摇篮”,为达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

【达州技师学院简介】

该学院是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唯一技师学院,现有教职工280余人,“双师型”教师100余人,占地近300亩,有全日制学制教育在校生近3000人,年社会培训人数4000人次以上。

该学院现已开设汽车维修、数控加工、建筑施工等18个专业,近年来该学院已向社会输送各级各类中、高级技能人才10余万人,成为“巴渠工匠”成长的摇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