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首家“四川省乒乓球特色学校”正式挂牌

2022-03-10 15:54:0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文/图

3月10日上午,四川省乒乓球协会正式授予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四川省乒乓球特色学校”,双方还签署共建共享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达州市首所“四川省乒乓球特色学校”,努力为达州培养更多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

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校长尹勇介绍,目前,学校已开设乒乓球、篮球、足球、排球、游泳、音乐、绘画等32个社团, 组织“乒乓球月”“羽毛球活动月”“排球活动月”等精品化体育活动。“昨天由学校申报的《 基于近视防控——中小学生乒乓球项目的实践与研究》的市级课题已成功开课。”尹勇说,学校的乒乓球阵地建设完善、设施配备、特色课程 、社团活动等教育资源丰富,该校师生曾多次出征四川省体育赛课和竞赛。

为何授牌达州嘉祥?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代天云介绍,经前期专项考察,达州嘉祥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教学软实力上均符合省乒协会“乒乓球特色学校”的建设标准。乒乓球特色学校落户达州后,协会将组织和利用社会资源,帮助学校完善乒乓球运动训练设施。同时,四川省乒乓球协会还将提供专业指导,组织邀请四川籍亚洲冠军及省市专业乒乓球优 秀教练,到学校开展乒乓球讲学、现场指导,让更多学 生积极参加乒乓球运动。

活动现场,达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政表示,近年来达州积极推进阳光体育进校园等一系列体育活动,先后为国家、省级有关运动队输送大批 优秀的体育苗子,如肖雁宁、何荥、杜天等,且达州籍运动员在参加国际国内赛事中取得好成绩。相信通过“乒乓球特色学校”的带动,达州还将走出更多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