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清华大学生到宣汉南坝中学开展助学实践活动

2022-01-20 09:41:0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李倩 杨正波

1月11日至16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并发起的“兴华同行”助学实践活动在宣汉县南坝中学举行。

“兴华同行”助学实践活动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团委和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简称兴华基金会)受助学校共建。2019年南坝中学被纳入“兴华基金会”。

这次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团委和兴华基金会受助学校共建的2022年“兴华同行”公益活动,12名清华学子与南坝中学学生同吃、同住,讲授学习方法,进行心理辅导,用自身经历感染学妹。两位国际生还分享了欧洲行的感受,带来了批判性思维与道德推理等特色课程,开拓了山区农村学生的视野。

南坝中学高三语文教师刘祥来,借助跟踪采访的机会,联系清华学子走进高三11班和19班。南坝中学高中英语教师李志厚,依托师生关系向胡海霞公关。胡海霞是清华大学法学院大一学生,曾在南坝中学求学6年。在这次助学实践活动中,胡海霞既是队员又是联络人。南坝中学初一年级主任李华找到胡海霞,走起了“后门”。在校方与支队的协商下,胡海霞走进南坝中学初一7班、8班与学弟学妹交流,让学弟学妹看看身边的榜样,激发学弟学妹的学习热情。

南坝中学高二22班学生熊德帆找准机会向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大一学生杨宛央求助“考试范围或重点”。杨宛央做了指点。她认为“要通读教材构建起知识框架,找出易错点、难点,熟悉各种题型。”

南坝中学高三11班学生李彩玲介绍,通过交流互动,仿佛让自己找准了人生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南坝中学高三19班学生修娅说,考上清华是高三学子的梦想,在学姐的影响下充满了信心。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理事长、原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章武介绍,通过清华学子与受助学校学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让山区学生树立改变家乡的志向,让清华学子通过实践活动,了解中国国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