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第八小学校“云教”课题成果获肯定

2021-12-15 13:47: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庞敏 杨正波

12月10日下午,四川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基于教育资源云平台的小学校本研修模式研究》结题鉴定会在达州市通川区第八小学校举行。

达州市通川区第八小学校校长王亚琳介绍,该课题研究内容是信息技术背景下,教师成为互联网+的终身学习者,基于教育资源云平台的校本研修将改变因时空保障不足、内容聚焦不准、主体动力不足带来的研修学习困境。特别是2020年以来,由“信息技术”与“新冠疫情”的交汇造就的基础教育“新时代”,给传统的校本研修带来了更多的冲击和挑战,促使新时期的校本研修走向“线上+线下”“集体+自主”的“混融共生,形成校本研修学习的新生态。

开题以来,课题组以校本为样本,主要从基于教育资源云平台的校本研修的组织管理、实施方法、资源运用等方面开展研究。课题研究分析出了校本研修与教师发展的关系,概括出了基于教育资源云平台的校本研修的内涵、特征和价值,提出了基于教育资源云平台的校本研修对教师发展的影响路径,总结出了操作模式和实施策略。课题成果将引领学校教师队伍优质成长,助推学校高品质发展。

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四川省电化教育馆)研究部主任郝志宏,作为课题的专家组组长对课题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同意课题结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