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中学凤鸣教育基金会先后发放助学金97.4万元

2021-12-03 16:12:3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江先进 唐玲 杨正波

11月30日,大竹中学凤鸣教育基金会2021—2022学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大竹中学举行。

仪式上,大竹中学校长李孟然介绍了基金会助学金、奖学金、奖教金的发放以及形成的正向效应,特别转述了89岁的捐赠者王代树老校友对凤鸣基金会和竹中师生的期望。发放仪式还播放了2020年受助大学生感言视频。

大竹中学办公室副主任邓冬介绍,大竹中学凤鸣教育基金会自2020年9月25日成立以来,已先后发放助学金97.4万元,受助学生达155名。申请本次助学金的学生有200多人,经招联办长达近两个月的走访调查,基金会最终确定按照家庭困难程度的不同,对102位同学分别给予资助,全年资助金额达62.4万元。这批资助金主要来源于大竹中学凤鸣教育基金会、翠云基金会、上海乡友会、江苏校友会和唐本国、施晓亚、胡巍、王冰、宋光明等校友乡友捐助的专项资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