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制定“中学生手机管理和使用条例”加强校园手机管理

2021-09-17 19:02:3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杜江红 杨正波

9月13日,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对外发布《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学生手机管理和使用条例》,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四川在线了解到,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在日常管理中发现,学生携带手机入校,在方便与家长联系的同时,严重影响了学生在学校专心学习。为此,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在结合《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对学生携带手机入校和手机使用作出规定。

本规定所指的手机包含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分8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其中规定,如需联系学生,家长可通过班主任或科任老师帮助联系,学生可通过班主任联系家长。此外,经同意携带手机,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使用手机,一律调为振动,不得影响他人休息和学习,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对拒不配合和接受管理过程中态度恶劣的学生,学校将按校纪校规对其严肃处理。在手机管理上,学校以教育引导为主,“疏堵”结合。最后,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呼吁,学生家长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共同管理学生使用手机,促进学生健康地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