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1230名中小学生运动健儿同台竞技展风采

2021-04-14 09:21:5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杨勇 杨正波

人间四月天,春意盎然。4月12日14时,达州市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达州市高级中学江湾城校区开幕。一场以展现新时代达州青少年学生精神面貌的竞技活动在此上演。

本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由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达州市教育局、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通川区人民政府承办,于4月12日至15日在通川举行。来自全市85所中小学校的1230名运动健儿齐聚一堂参加此次比赛。

开幕式上,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做了发言。廖清江介绍,近年来,达州市成功创建了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4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32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18所、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23所。2020年,达州市组织参加全省、全国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入选国家、省级最佳阵容人数居全省第3位,通川区成功创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达州市争创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全面开创了全市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通川区区长覃永利在欢迎辞中介绍,此次运动会在通川举办,将切实彰显“品质通川”“有礼之城”的魅力。通川区教育将围绕“126”体系,探索四个学段一体化的集团办学模式奋力推进区域教育中心建设。

活动中,举行了大课间体育活动艺体节目展示。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选送的《有礼之城欢迎您》,参演学生稚嫩的脸庞上充满了沉稳,一举一动传递着通川人“言而有信、有诺必践,厚道爽朗、真诚热情”的文化内涵。通川区实验小学选送的《花开巴渠别样红》,参演学生动作整齐划一,张弛有致,协调的力量给人带来了无限的美感。通川区第八中学校选送的《青春舞动庆百年》节目,参演的青年学生个个充满活力,表现出他们对美好的人生充满力量,向党的百年生日献上最好的礼物。达州市高级中学校选送的《锦绣达州展宏图》,学生们精彩的表演诠释了百年风雨历程的达州市高级中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们对学校的明天充满希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