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首个学校教育基金会在大竹中学成立

2020-09-29 14:23:4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九月的大竹中学,天朗气清、丹桂飘香。9月25日上午,大竹中学莲印校区高朋满座,嘉宾云集,市县领导、竹中校友和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四川省大竹中学凤鸣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

主持大竹县委工作的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超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李志超代表中共大竹县委、大竹县人民政府对四川省大竹中学凤鸣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李志超表示,大竹中学率先成立达州市首个学校教育基金会,不仅为竹中校友、大竹乡贤回报家乡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更为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困难教师家庭改善生活提供了新的渠道,对留住优质生源、稳定师资力量、促进教育发展,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李志超强调,四川省大竹中学凤鸣教育基金会要以振兴和服务大竹教育事业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持续发展的规章制度并严格遵守,切实将基金会打造成阳光、透明的公益组织。

李志超指出,基金会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思想上进、学习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做好优秀教师奖励,特别是家庭生活困难优秀教师的奖励工作。基金会要积极参与大竹中学的发展规划,出谋划策、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大竹中学高质量发展。

李志超希望大竹中学要把校友、乡友的爱心善举化为学校发展、师生前行的动力,深耕课堂,潜心育人,引导学生知恩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对竹中师生的期盼和厚爱。

据介绍,四川省大竹中学凤鸣教育基金会于2020年8月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目前,基金会已募集资金535.8万元。(文/图 邓冬 李巧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