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有礼⑤|达州市通川区第一小学校举行“做最懂学生的解惑者”班主任论坛活动

2020-09-25 19:58:3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班主任一定要读懂学生,成为最懂学生的人。”9月23日,达州市通川区第一小学校的教师书吧里,校长冯正东在“做最懂学生的解惑者的班主任专题研讨会”上,一上来就打开了话匣子。

教师要做最懂学生的解惑者,需要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水平,提高自己的教学艺术,更需要教师有一颗宽广博大的爱心。懂学生的最核心含义就是一个字“爱”——只要有爱,教师就一定会读懂每一名学生。教师书吧里,班主任老师专题研讨,畅所欲言,气氛浓厚热烈。

活动中,该校王燕副校长对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小学教师礼仪培训。她说,教师要做最懂学生的解惑者,需要教师言谈举止有礼有节,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都蕴含着教育的力量。教师的仪表、仪容、仪态也是其精神面貌、内在素质的表现。教师礼仪的好坏,对学生的价值标准,审美标准的形成,有着重要的示范和影响作用。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通川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该学校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秉承“知类通达以修达成”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做学生的引路人、筑梦人、解惑人、同行人,继续开展“通川有礼·一小有礼”系列活动,深入每个学生和每位家长,助推形成良好风气。(文/图 唐艺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