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有礼③▏班主任应担当什么角色 通川掀起讨论热潮

2020-09-24 09:11:4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什么是小学教育?”“什么是小学校长?”“什么是小学?”“什么是小学生?”“什么是小学教师?”……9月21日,达州市通川区二小北岩分校以“不忘教育之初心,牢记教育者使命”为主题举行了行政班子及班主任论坛,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校长潘锋主持,现场参会人员思考并做出讨论。

“孩子的成长、发展以至能否成为合格人才,班主任起着关键的作用。”通川区二小北岩分校老师陈莉认为,班主任是一个复合型角色,当孩子们需要关心爱护时,班主任应该是一位慈母,给予他们细心的体贴和温暖;当孩子们有了缺点,班主任又该是一位严师,严肃指出他们的不足,并帮助改正。

“品质通川,建功有我”“通川有礼,我要如何做好一个中层”“通川有礼,实小知行”“通川有礼,班级有我”……连日来,通川区西罡学校、通川区第二小学校、通川区实验小学、通川区东岳镇中心校等多个小学都举行了学校中层干部论坛、班主任论坛等主题活动。

通川区第二小学校曹动琼认为,做一名优秀的教导主任,打铁还得自身硬,能说会做善协调,当好多面手,真抓实干,把教务工作落到实处。

通川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朱国军认为,重学习,做有底蕴的通川校长;讲政治,做有初心的通川校长;有担当,做有责任感的通川校长;勇奋进,做有所作为的通川校长。

据了解,通川区教育系统近期还将举行校长论坛活动。(文/杨正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