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大竹中学开展 “9.18”事变纪念活动

2020-09-20 11:58:3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在“9.18”事变89周年纪念日,为了让师生牢记这段历史,勿忘国耻,增强师生国防观念,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大竹中学开展了“9.18”事变纪念活动。

上午7时,学校的电子显示屏上播放着《纪念“九一八”事变:硝烟已远警钟长鸣》《勿忘国耻!2分钟回顾“九一八”事变》视频。一个个难忘的镜头,一段段珍贵的视频,唤起了师生们的回忆。

上午10时,竹城上空响起了凄厉的防空警报声。竹中全体师生肃立,向在“9.18”事变及抗日战争中遇难的同胞默哀。长鸣的警钟诉说着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也激励着师生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下午3时,彭娟老师为少先队员们讲述林孔唐烈士的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少先队员们向烈士碑行注目礼,寄托哀思,感悟革命烈士心系国家、舍生忘死的崇高品质。(文/图 邓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