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第六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举行 网警现场传“防骗”秘笈

2020-09-16 14:54:1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活动现场

达州市第六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于9月15日上午在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举行。该活动由达州市教育局主办,该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蒋伟讲话并启动仪式,会后还组织师生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片。师生代表、网络警察、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活动。

蒋伟现场向学生提出了5点希望,一是要正确对待网络世界和合理利用互联网工具,二是要遵循互联网的公序良俗做有礼学生,三是要传播互联网空间的正能量,四是要有强烈的互联网安全意识,五是要养成健康上网、不沉溺网络的好习惯。

活动中,作为明星嘉宾的达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何力警官现场讲解了近年来网络犯罪的各种类型、手段、特点,以及对此的相应防范措施。他提醒,网络刷单、二维码扫码中奖、不明网络红包、网购退款、机票改签退款都是骗局。

对此,他还提出了防止网络诈骗的“8个凡是”、“5个不要”,比如不轻信中奖、不回拨陌生电话、不点击不明链接,以及不轻易转款、不泄露个人信息等。最后,他还特别介绍了“校园贷”的各种陷阱和防范意识。(文/图 杜江红 杨正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