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教师节 达川中学教职工坚守在扶贫第一线

2020-09-11 18:54:2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在第36个教师节之际,达川中学优秀教师受到表彰,学校各部门开展系列活动,让老师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9月9日,达州市达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忠一行走进达川中学,慰问优秀教师代表何霞、张兴梅,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

座谈会上,孙忠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分析教育发展新环境,畅谈教育发展新未来,向老师们提出新要求,并对辛勤耕耘战斗在一线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9月10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班开展“爱就大声说出来”教师节主题活动,给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手中的鲜花鲜艳欲滴,飘出淡淡的幽香;爱意满满的便利贴及亲手制作的贺卡上写满了祝福,一句句祝福语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们的感激;和老师拍一张照片,留下最美好的瞬间;同学们一声声“老师,我们爱您”“老师你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等祝福语温馨传播,感恩老师们对学生的悉心照顾与认真教导。

表彰活动现场

9月10日上午,达川中学学术报告厅内,四百余名教师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会上,新教师举行了入职宣誓,并对“十佳卫生班集体”“教学能手”“十佳教研组”“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管理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9月10日下午,在老师们欢度节日之际,达川中学派驻达川区赵固镇庙安村扶贫工作组的王小涛、张小平还在扶贫第一线。当天,当学校党委副书记邓智峰、工会主席张莉萍赶到庙安村时,王小涛、张小平两位同志还在庙安村最偏远的贫困户郝六文家开展扶贫工作。邓智峰、张莉萍代表学校高度赞扬他们三年来积极响应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走村串户,跋山涉水,不辞辛苦帮扶贫困户所付出的艰苦努力。(文/图 杨华 马旖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