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中学校长郭德波寄语同学们 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2020-09-03 18:13:2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时维九月,金桂飘香。2020年9月1日,达州中学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达州中学校长郭德波在开学典礼上作重要讲话。

在总结了2019年来取得的成绩后他指出,2020年是达州中学建设巴蜀名校的开局之年,是达州中学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迈出新跨越的关键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学校将围绕集团化办学、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内涵式发展、国际交流等持续发力,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对外影响力。

为此,达州中学校长郭德波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怀家国情,立鸿鹄志。古语云:人无志不立,立大志,得天地;立小志,得方隅。树立远大的志向,对个人一生的发展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

作为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亦能确立兼济天下的志向,“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相结合、把个体发展和民族振兴相联系,做到心怀家国,志存高远,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去诠释家国情怀,去担当复兴大任,去书写别样年华,成为时代呼唤的“有远大理想抱负,有深厚家国情怀的未来公民”。

持拼搏心,积跬步功。成就理想,不仅需要兼济天下的志向,更需要脚踏实地的不懈奋斗。学业进步,贵在拼搏。身为学生,必须沉下心去,在书海中历练。

同学们要明确,不曾阅读的日子,是对时光的辜负;不曾思考的日子,是对求学的背离;不曾练习的日子,是对未来的敷衍;不曾自省的日子,是对灵魂的放纵。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唯有拼搏进取,持之以恒,才能取得成绩。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似平原跑马,易放难收。学习需要有克服困难的意志,战胜懒惰的勇气。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在求知的道路上,既仰望星空,更脚踏实地。在点点滴滴中改进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

践文明行,倡礼仪风。达州市“四城同创”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创建文明校园是创建文明城市在学校层面的具体要求,迈入达州中学,一举一动都展示着达州中学的形象。优美的学习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良好的校风学风,这些来之不易,需要用行动去守护。

同学们也要充分展现良好风貌,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学校做懂礼仪、知荣耻、会学习的好学生,在家庭做有孝心、担责任、会自理的好孩子,在社会做有教养、守公德、遵秩序的好公民,为创建文明美丽达州贡献达中力量!(廖晓舟/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