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南坝中学:操行矫正重引导 自我管理见成效

2020-06-05 15:41:5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为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加强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自开学以来,宣汉县南坝中学在学习、纪律、卫生、文明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的管理措施,并创新工作思路,开办操行矫正培训班,引导违纪学生认识自身不足,矫正思想和行为。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只有激发学生自我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可见,自我教育才是德育教育的最终目的,也是学校管理的最高境界。在不断探索中,南坝中学创新形式,而对违纪学生,通过操行矫正学习班作为载体,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操行矫正学习班

操行矫正学习班每周四定时定点开课,由政教处主任赵红川、副主任弋亚明担任培训班导师,教育每周被督查点名的违纪学生。学习班学习内容包括引导学生认识问题所在、学习学校规章制度、自我反省总结、签订遵规守纪承诺书等,导师对及时改正的学生给予表扬鼓励,树立信心;对屡教不改的学生设立违纪台账,促其反省。

在学校各部门齐心协力下,操行矫正学习班成为学校德育管理工作的有力帮手,不仅使得上课期间玩手机、打瞌睡、看小说等违纪现象逐渐减少,学生自主管理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也让校园学习风气更加浓厚。(文/图 张小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