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中学开展新任中层干部培训暨集体廉政谈话教育

2020-05-22 16:45:0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5月19日,大竹中学校组织全体新任中层干部在校本部三楼会议室开展新任干部培训暨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孟然围绕为什么当中层干部、当怎样的中层干部、怎样当好中层干部三个内容做了开训动员讲话,并对28名新任中层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升官发财行往他处,贪生怕死勿入斯门。”李孟然引用黄埔军校的一幅对联激励大家要明确个人的价值选择,知责任,明得失。中层干部要摒弃官位思想,树立服务意识,把服务全校师生、推动竹中高质量发展做为人生的价值选择。

李孟然用“三讲三重”勉励全体中层干部。他指出,“讲政治、讲担当、讲实干,重清廉、重协作、重示范”是一名中层干部的基本素养。中层干部要讲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要下沉课堂,主动作为;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在团结中出战斗力、凝聚力;注重示范引领,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成效要走在群众前面。

在谈到怎样当好中层干部时,李孟然说,中层干部要做一线教学的支持者和服务员;要抓关键,善作为;要在学习中提升格局,提升思维能力;勤于思考,善于总结。

李孟然最后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全校教职员工的期望,快速转换角色,全力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中聚焦学校事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文/邓冬 李琪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