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中学开展消防技能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

2020-05-15 16:40:0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消防技能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5月11日下午,宣汉中学举行消防技能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全校安保人员及高一、高二年级全体班主任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演练。学校党委委员全程参与,活动仪式由学校安办副主任蔡刚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政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说,宣汉中学的育人理念是“安全第一、健康第二、品德第三、成绩第四”,我们始终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放在工作的第一位,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灭火器实操讲解

在学校安办副主任陈元波对干粉灭火器使用的“看、提、拔、瞄、压”五字诀的实操讲解之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参培人员面对熊熊燃烧的盆火,沉着冷静,按照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迅速成功地将火源扑灭。参培人员通过实际操作、真切感受,在处置将来可能出现的火情时,一定能临危不乱、迅捷规范,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学校分管安全的党委委员、副校长牟平总结说,此次培训演练是学校“防灾减灾”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学校还将对学生、宿管等举行系列的安全宣传、培训、演练,让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操作实践,从而提高学校整体防灾减灾救灾水平,为校园筑牢安全屏障。(文/图 蔡晓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