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平滩镇中心小学:疫散花开 相聚校园

2020-04-28 20:04:5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经过了一个漫长而特别的寒假后,4月27日,达川区平滩镇中心小学正式复课,久别的师生,久别的同窗,疫散花开,相聚校园。

同学们进入校园时需要经过多个环节

早上6点50分,学校校长伍淞麟及老师们就早早来到学校,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全校分年级错时上学,在老师们的指引下,同学们戴着口罩有序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消毒、洗手等环节进入校园后,班主任老师在教室门口用额温枪再次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详细的记录,现场井然有序。

开学第一课,老师们通过防疫知识PPT、防疫手册讲解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和防护要领,讲疫情“最美逆行者”故事让同学们懂得了“逆行者”的担当和“众志成城”的精神,懂得了只有紧紧凝聚在一起才能不断的克服各种困难。我们相信,通过疫情之下这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平小孩子们的心中一定会留下一颗颗家国情怀的火种。

学生把自己班饭菜送入教室

中午12点,按照班级错峰就餐方案,小小志愿者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依次进入餐厅,把各班的饭菜送入自己的教室,学生们自带餐具,分组由教师分餐,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学生的流动聚集。

同学们有序离开校园

叮铃铃,清脆的放学铃声响了,小朋友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的在指定地点间隔1米距离排队离开校园,结束一天紧张的学习生活。

铜钵河畔,书声琅琅。相信经历过疫情过后,同学们定能珍惜学习的时光,全校师生迎着和煦的阳光,在琅琅书声陪伴下励励前行。(文/王界图片由达川区平滩镇中心小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