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石河镇中心小学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演练暨乡镇复课验收工作

2020-04-09 09:52:3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李碧伟

4月8日,大竹县石河镇中心小学按照市县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经请示大竹县教科局、石河镇党委政府同意,特邀石河镇党委政府、中心卫生院、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联动指导,开展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演练暨乡镇复课验收工作。

演练培训会

演练前,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刚组织所有参演师生在阶梯教室召开了演练培训会。他结合学校复课验收和应急演练方案,强调了演练的重要性,梳理了演练的流程,明确了仪器使用、上报异常、处置留观等11个演练任务。

红外线体温监测

演练时,根据中心卫生院驻校医生的指导,重点演练了三大预设场景。一是师生进校时的体温监测;二是师生进校时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理;三是学生班级上课时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理。师生根据错峰上学的时间安排,按规定间隔距离,沿路面相关标识,有序地依次进入红外线体温监测帐篷,接受体温监测。如师生身体表现出异常,则根据应急预案程序和要求,立即启动学校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做好汇报、留观、隔离、消杀等工作。

防疫物质储备验收

演练结束后,石河镇政府验收小组查看了学校防疫物质储备、师生食堂就餐准备及相关档案资料等情况,按验收清单逐一核查,并对学校开学复课申请表示同意。

通过演练和乡镇复课验收顺利过关,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提升了联防联控能力,保障了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为顺利通过县级开学复课验收奠定了基础。(文/图 李碧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