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达川区平滩小学举行网络祭奠活动

2020-04-04 16:19:3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贺海军 熊丽

中华英烈网截图

风落梨花雪满庭,今年又是一清明。为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感恩抗击疫情而牺牲的白衣天使等,达川区平滩小学在4月4日举行“网上祭英烈”和致哀活动。

上午九点整,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伍淞麟同志号召全体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等媒介登录中华英烈网,进入网上祭英烈平台,观看先烈英雄事迹,向先烈敬礼,为先烈献花 、点烛 、鞠躬祭拜。活动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是他们用铮铮铁骨托起了我们今天的太阳,是他们用不屈不挠铸就了祖国的辉煌!向先烈学习!向先烈致敬!

正在默哀的同学

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最美逆行者奔向了没有硝烟的战场,用生命为我们筑起一道防控病毒的长城,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十时,伍淞麟同志带领志愿者们,伴随着校园防空警报声,在校园举降半旗、默哀,缅怀为此次在新冠病毒疫情而牺牲的英烈活动。细雨丝丝,警报声声,国旗半垂,举国同悲。

道不完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诉不尽对白衣天使的绵绵哀思。通过网上祭英烈和默哀活动,让孩子们铭记历史,发扬白衣天使的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以白衣天使为榜样,奋勇拼搏,刻苦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建设美丽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贺海军 熊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