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中学举行网络直播升旗仪式

2020-03-11 11:19:3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任本德 颜加作 何山 陈维观

3月9日上午7点20分,四川省宣汉中学通过网络直播,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政军同志作了升旗致辞。

校长讲话

在致辞中,李政军同志说,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打得非常漂亮,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为全世界人民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但是,这毕竟是一场阻击战、持久战,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国内感染者并未清零,国外感染者急剧增加。我们还需要“内防反弹,外防倒灌”,师生返校还遥遥无期,但是我们停课不停学。

他强调,在这个关键时期,正是检验我们的初心与使命的时候,正是考验我们的责任与担当的时候。我们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者,提高思想认识,维护社会稳定;抵制虚假信息,坚持正面宣传;介绍国家举措,增强防控信心。我们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践行者,遵循防疫行为规范,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公共管理规定,服从属地管理;坚持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真实。他要求老师、家长做好学生和孩子健康的守护者,履行自身岗位职责,做好“一日三检”;掌握学生和孩子的基本信息,做到心中有数;了解学生和孩子心理动态,做好心理疏导。

他殷切期望同学们,在这个关键时期,要珍惜学习机会,自觉自律,静心耐心,坚定坚持。

学生观礼

整个仪式过程严肃庄重,师生们在家中面对视屏,凝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聆听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心中对五星红旗、对伟大祖国、对抗疫英雄们充满了崇高的敬意。李政军同志最后“加油,怀揣梦想的学子!加油,托举希望的师长!加油,克难攻坚的宣中!”的召唤,激励广大师生在灾难中磨砺斗志,用行动成就梦想。(文/任本德 颜加作 何山 陈维观 图片由四川省宣汉中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