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石河镇中心小学:召开教职工视频直播大会

2020-03-06 11:51: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李碧伟

徐东云老师进行交流发言

3月5日,大竹县石河镇中心小学通过“钉钉”网络平台顺利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安排布置近期重点工作,总结交流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实施情况。

王琴老师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教师代表徐东云老师、王琴老师分别就“五育并举”网络教学工作和疫情排查上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中,老师们表达了对强大祖国及逆流而上奋战一线工作人员的诚挚感谢,交流了网络教学和疫情排查工作的具体做法,并进行了简单的成果展示。侧重分享了如何选择和利用网络教学平台、优质资源,如何处理线上作业,以及如何精准摸排学生及家长疫情防控情况等。浏览群消息、发布批改作业、收集上报疫情情况、与家长沟通交流等,成了老师们每天在家的工作常态。而学生也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配合下,以“小手拉大手”七大篇章为载体,五育并举,停课不停学。

支部副书记李方春传达会议精神

支部副书记李方春传达了3月4日大竹县教科局组织的“大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培训会”精神,普及了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和防控措施,并结学校实际情况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着重强调了正常开学前的工作准备及出现疑似感染症状时的应急处置办法。

支部书记、校长邓刚进行阶段性总结

支部书记、校长邓刚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传达了大竹县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布置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特别强调全校教职工要广泛宣传网络教学新要求,将四川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最新通知,通过工作群、电话等形式,及时地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务必保证3月9日起按照“同一年级同一课表、同一学科同一老师”的原则顺利实施。

此次视频会议,是学校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既凝聚人心,推动了当前工作,切实保障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又为后期正常开学奠定了基础。(文/李碧伟 图片由大竹县石河镇中心小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