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讲二查三严”  达川中学严格管控家属院

2020-02-21 14:50:3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马旖蔓

“防控疫情,不乱走,不乱窜,多通风,勤洗手,要出门,戴口罩,大家健康最重要……”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来,达州中学的校园喇叭每天都会响起类似的温馨提示话语。达川中学在筹备开学工作的同时,对学校开展排查,尤其是把家属院(楼)的封闭管理纳入工作重点。

达川中学校园内住户人员结构较复杂,管理难度大。一是桃李苑、印刷厂、沙砖楼、行政楼四处都有住户,且四处地方各自独立,管理不统一;二是四处住户教职工居住不到七成,其余为非在校人员,且有的住房平时闲置,要么出租要么假期才临时居住。因此,达川中学把家属院(楼)人员排查纳入学校各类人员排查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把租房人员和从外面返回人员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同时,为了加大工作力度,共享管理资源,达川中学把家属院(楼)人员管理纳入社区双报到管理,联合学校和社区的力量,共同加强登记、排查和管理工作。

结合学校实际,达川中学制定了家属院(楼)疫情防控方案,明确了“一讲二查三严”措施。“一讲”就是除了张贴各种预防常识、抗疫公告、警示公告外,把疫情防控要点编成顺口溜每天上下午派专人用干电池喇叭在各家属院(楼)周围巡回宣讲;“二查”就是查各家属院(楼)实际居住人数,查外来人员和新回达州类人员;“三严”就是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和控制本小区人员出入,严格落实本小区人员出入登记、测体温、消毒,严格要求并监督从外面返家人员和新返达州人员到社区报到、居家隔离14天、每天体温检测。

截至2月18日,在学校分管安办的副校长孙仁成、分管体卫艺处工作的副校长许景烈带领下,学校安办蒋辉、李良军等人多次到四处院(楼)走访、巡查、督导相关工作,共计走访47户,除12户无人居住外,对其余35户逐一进行了摸排,目前未发现有异常发热者。(马旖蔓/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