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达州市第一中学校教职工的一封信

2020-02-14 10:01:1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老师们、同志们: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达一中,祝福各位教职员工新春愉快,平安健康!

同志们,历史以其矫健的步伐把我们引领到2020年,在这个共度新春佳节的美好时刻,我们也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季节,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寒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直接指导下,我们全校师生正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中,我作为达一中新任校长,也作为达一中的新成员,很高兴能在这样特别的时机与大家见面,以这种特别的方式与大家交流。“相遇是缘”,今生今世,能与熟悉的和即将熟悉的教职工们在达一中成为同事,这是缘分,更是我的福分;我将珍惜这缘分,珍爱这福分!

今天,我走进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教泽绵延的达一中,面对的是要“扛起第一中学责任,重振荣耀、重拾辉煌,加快建成全省一流名校”而砥砺奋进的创业者们;面对的是要“勇担使命、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加巧干,弯道超车,实现突破”而敬业奉献的同事们;面对的是要“坚持质量立教、品牌立校、用心育人”而不忘初心,一路同行的兄弟姐妹们。

值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工团向奋战在防控肺炎疫情一线的同志们和“停课不停教”而辛勤付出的老师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老师们,这一年我们唯有奋进,别无选择!大家明白,学校目前正处在发展最关键的时期,最紧要的关头。大业在心,重任在肩,每一位一中人都在为学校的发展兴盛而鼓与呼,作与为!如何突破发展瓶颈?如何提升学校形象?不靠天不靠地,唯有靠我们自己!这一年,我们需要精诚团结、一路奔跑、敢想敢干、担当作为;这一年,我们需要振作士气、真抓实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

老师们,这一年我们信心百倍,笃定前行!大家知道,达一中的发展倍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家长的厚望和学生的期盼。我深知,作为达一中校长,肩上担子有多重、任务有多艰巨、教职员工们有多不容易!尽管如此,我还是要坚定地告诉大家:我们有信心、有优势、有实力、有动力走好达一中新时代的长征路!

我们的信心来源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悉心关切!近年来,学校投入持续加大,工作保障更加有力,设施配备更加先进,拥有了一流的校园环境和一流的办学条件。领导的关怀和厚爱必将成为我们达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组织领导和条件保障!

我们的优势来源于得天独厚的区位发展空间。我们达一中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一片光明。我们的两个校区,一个位于老城区中心地带,一个位于西外黄金地段,随着达州“两个定位”的实施、全省经济副中心的争创、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学校周边必将成为吸引人口集聚的核心区域,家长期盼就近接受优质教育的愿望更加强烈。这必将为我们达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迎来前所未有、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

我们的实力来源于有一大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智慧与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骄傲”。我们达一中是百年名校,人才荟萃,集中了全市教师之骨干,引进了名优高校之精英,老师们深受学生爱戴和家长喜欢。这必将成为我们达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动力来源于全校教职工的精气神。近年来,学校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形成了上下同心、责任同担、风雨同舟、工作同步、荣辱与共的创业氛围。一中人信赖一中、热爱一中的氛围更加浓厚,主人翁意识更加强烈。这必将成为我们达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强精神感召和不竭动力。

老师们,习总书记讲到,“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教育人也需要扎根,带着教育情怀上路,带着奉献精神耕耘。我们每一项成绩,都需要汗水浇灌;每一项荣誉,都需要心血铸就。

老师们,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为了我们达一中的发展,我一定虚心向教职工们学习,倾听教职工的意见,与大家一道负重前行!

同志们,龙腾幽谷,凤鸣高岗。我希望也深信,达一中有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不懈拼搏、无私奉献,必将重振雄风、再创佳绩!

最后,衷心希望同事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给予我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再次祝愿大家保重身体,家庭美满,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校长:向绍江

2020年2月13日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