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中学举行四川省大竹中学家长学校成立大会

2019-12-04 17:14:3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黄明明

12月1日,大竹中学举行四川省大竹中学家长学校成立大会。

上午九时许,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四川省大竹中学家长学校成立大会拉开了帷幕。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传信宣读家长学校成立的文件,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绍东宣读家长学校学员守则,家长代表张成宇带领全体家长宣读家长学员誓词。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孟然从为什么要成立家长学校、家长应该关注学生什么、家长应该给孩子什么、我们如何为家长提供学习和知识四个方面介绍了成立家长学校的目的、意义及重要性。

他讲到,关心孩子成绩的同时,家长应该更多地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关注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给予孩子的应是更多时间的陪伴。他强调,家长学校是连接家校的纽带,是家校共建的桥梁。学校会开出课程清单发送给家长,同时通过多种方式推送家长教育资源邀请专家讲座。

家长学校成立大会结束后,四川文理学院心理学博士梁英豪做了《做新时代智慧家长》的专题讲座。在讲座过程中,梁英豪教授结合中外研究数据、具体实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父母在家庭教育地位的重要性,为家长们教育孩子指明了方向。(文/黄明明 图片由四川省大竹中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