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中学获得彝族学生家长点赞

2019-11-26 16:40:2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吕玲 杨正波

彝族同学正在和王军老师在一起

11月20日,四川省达州中学2019级23班全班同学提前为彝族同学阿说木呷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阿说木呷正在打篮球

在达州中学高2019级23班班主任王军老师的眼中,这个来自凉山州喜德县的彝族学生初来乍到,他正在适应这里的一切。阿说木呷,家境贫寒,喜欢理科,希望自己有一个好的成绩,然后考上大学,当然也经常想家。每天除了紧张的学习外,还参加了体育运动,当值日生。

罗诗秀正在与同学一起做作业

去年以来,达州市共选派27人支教,达川区占4人,工作时间为3年,达州中学高级教师郝仁平主动支教。同时,达州中学与喜德中学达成合作协议,为其免费代培10名优秀彝族高中学生。今年秋季,凉山州喜德县彝族学生阿说木呷、罗诗秀、阿伍五沙、阿西小林、呷久拉罗5位同学分别进入达州中学高2019级23班、8班、22班、24班、7班读书。

5个同学在一起

他们来到这里读书,遇上的第一个国庆节正好是祖国成立70周年大庆。达州中学党委、行政对此也做了特别的安排部署。23班班主任王军老师回忆到,在她值班的那天,她和家人把这几个学生叫到了身边,一起逛街、涮火锅。在中秋节这天,带上阿说木呷、阿伍五沙去了乡下老家过节。

高2019级8班同学罗诗秀爱好美术,也爱好英语歌曲,她认为经常听英语歌曲能够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郭上铭是达州中学高2019级8班罗诗秀的班主任。在郭上铭老师记忆中,在今年祖国建国70周年大庆时,彝族学生罗诗秀的爸爸妈妈和外婆都来学校看她了,他们对达州中学给5名彝族学生带来的可喜变化深表感谢。达州中学高2019级23班班主任王军老师认为,就读于达州中学的这5位彝族学生,目前他们的学习成绩在班上均是中等水平,发现他们都是很有信心弥补好自己的短板。

这是达川区人民政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战略、助力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通过两地教育合作交流,也进一步增进了与彝族同胞的深厚感情。(文/吕玲 杨正波 图片由四川省达州中学提供)

    编辑推荐